赴美读高中 中国孩子面临“硬着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4:12: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据法新社4日报道,在中国长大的周海伦,无论成本多大,都将在美国完成高中。这名来自四川省的17岁女孩说:“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我爸爸的朋友都把孩子送出国,这是个趋势。”

周海伦是广大涌向美国上高中的中国青少年之一,他们为了能顺利进入美国大学,然后回国找一份体面工作,不远万里,寻求西方教育和竞争的优势。但是专家警告说,人们所追求的美国梦可能很快会变成一场噩梦,因为许多所谓的“降落伞孩子”,几乎没有父母监护,这会带来巨大的问题,一些孩子甚至锒铛入狱。

利姆经营了一家帮助中国学生的美国公司,他说:“这是一个大产业,我看到的数据是250亿美元。”据华盛顿教育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到2015年期间,美国公立和私立机构招收了将近一百万名国际学生中,约有304000人(占31.2%)来自中国。这些人中有3万人是从美国的高中毕业,而十年前则有不到1000人。

利姆说:“将孩子送到美国读书的费用一年约为5万美元,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是中产阶级,三年前,我们帮助40名中国学生被美国高中录取,现在已经有300多人,并且数字还在持续增加。”负责公立学校地区交换项目的杰斐逊说:“大多数青少年对美国的生活适应良好,他们认为这里风景很美。”但这些年龄稍小的留学生面临“硬着陆”,对于文化转型的适应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显然准备不够充分。

不久前,三名在洛杉矶以东的一所私立学校上学的中国青少年因袭击另外两名青少年而被判刑。这起事件引起了中国广泛的关注,也让青睐国外留学的人们更加深思熟虑。利姆说:“在家长没有充分考察的情况下,不要将孩子送到6000英里外的学校上学,经常有孩子在没有充分熟悉外国环境的情况下就被抛在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