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力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发展

作者:张家伟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3:32:17

新华社伦敦3月30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政府30日公布一项计划,将结合业界力量在英国中西部地区建立一个无人驾驶车辆和车联网技术的测试设施集群,以加速该国在这一热门领域的发展。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当天启动了这一项目的首阶段竞标,政府将为项目提供一定资金,首阶段达到5500万英镑。

按项目规划,未来将在现有的无人驾驶车辆和车联网技术测试中心基础上,逐步在英国汽车工业较发达的西米德兰兹地区形成一个测试设施相对集中的产业带。

英国政府表示,通过这个产业带,政府和业界能更好地推动相关技术在英国发展,吸引海外投资并构建一个全国性的“生态系统”,满足无人驾驶车辆和车联网技术研发从电脑程序设计到实际路面测试的所有需求。

克拉克说,规划中的这一测试设施集群将是一个世界级的科研和创新基地,有助于确保英国成为全球无人驾驶技术测试的最佳目的地。

目前在无人驾驶领域,美国处于较领先的位置,但从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可以看出,英国希望通过营造一个更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来吸引业界把研发力量放在该国。去年,英国一个团队开发的无人驾驶车辆已在该国南部城镇米尔顿凯恩斯的街道上首次公开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