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控奥巴马曾窃听特朗普大厦 奥巴马发言人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5 07:26:03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 综合外媒3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指控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大选期间,对他的电话实施了“窃听”,然而白宫方面没有出具相关证据或进一步的解释。奥巴马的发言人随后回应,称这一没有得到证实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特朗普4日上午通过其个人推特账号接连就此事发布了4条推文。他表示,奥巴马在大选前曾对特朗普大厦进行“窃听”,2016年10月曾对他的电话进行“窃听”。他说,奥巴马的这种做法非常“低级”,他甚至将此事与“水门事件”相提并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奥巴马的发言人凯文·刘易斯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政府的根本原则就是白宫官员不干涉司法部主导的任何独立调查。作为该原则的一部分,奥巴马总统或任何白宫官员都不曾下令对任何美国公民实施监听。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暗示都是不真实的。”

特朗普的这一言论在美国国内引发诸多关注。了解奥巴马政府案件调查的前司法部高级官员也否认监听特朗普的电话。该官员表示,这一指控是根本没有的事,是假的。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4日表示,虽然不确定这一指控的真实性,但依旧感到非常的担忧。同日,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议员亚当·希夫批评特朗普毫无根据的指控。

此外,曾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的本杰明·罗兹当天发推文表示:“没有总统有权下令实施窃听。这些限制保护了像你这样的普通人。”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没有公布相关证据,白宫方面也没有就指控言论做出进一步解释。

(编辑:高琳琳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