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视角膜捐献量稀少 中国医生用猪眼角膜成功替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3:28:41
分享

美媒:视角膜捐献量稀少 中国医生用猪眼角膜成功替代

中国为了填补器官捐赠的空缺已寻求到让人惊讶的来源-猪的眼角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中国为了填补器官捐赠的空缺已寻求到让人惊讶的来源-猪的眼角膜。目前美国大约有12万人在排队等待器官移植。而在14亿人口的中国,由于器官捐献者严重短缺,等待恐怕需要更长时间。不过现在,科学正弥补这个缺口。

中国的科学家们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有可能恢复视力的突破性方法,但他们用来做器官移植的不是人的眼睛而是猪的。

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邵政康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创使用猪的眼角膜来替代人眼睛移植的产品的先驱。他说:“我们试过很多动物。最后发现,猪的眼角膜与人类的最相似。”

目前,在中国有超过400万人患有角膜病,对眼角膜移植的需求远远超过自愿捐赠的数量。迄今,医生们已用猪眼角膜做了400例角膜移植,成功率高达95%。

由于担心部分患者知道是猪的眼角膜后会拒绝治疗,医生们在推荐时通常只告诉病人这是生物工程产品。建筑工人李平(音)眼部感染后左眼失明,在被移植了猪的眼角膜后得知了真想,他表现的很坦然:“这总比看不见好多了。”重获光明,李平仿佛又能看到自己的未来。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