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吃比买重要 中国游客选择目的地时更看重饮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7:01:0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 中国游客以往给人的印象是热衷购物,但实际上,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中国游客所看重的并不是购物,而是当地的饮食。美国旅游行业热点新闻网1月17日报道称,对于中国游客来讲,饮食比购物更重要。

关注中国奢华消费趋势的精日传媒主编莉兹·弗洛拉表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饮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根据好订网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饮食位列中国游客考虑因素的第三位,仅次于安全和景致,甚至排在购物之前。

调查中,中国游客把美食(8%)作为除安全(18%)和历史景点之外的第三个重要选择,占比分别为8%、18%和14%,而购物所占比例仅有6%。

弗洛拉说:“在吸引中国游客占优势的目的地往往是那些与中国饮食有相似之处的地方。例如,海鲜和新鲜水果都是热带地区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卖点。巴厘岛一度假村负责人曾告诉我,品尝当地烤乳猪是中国游客在该岛的最重要活动之一。”

报道指出,中国每年出境游客人数超过1亿人次,且有望在2020年达到2亿人次。对于只喜欢吃中餐的游客来说,他们在这上面的花费每人每天约60-70美元(约合396.8-462.9元人民币)。因此,对希望迎来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来说,满足他们对饮食的需求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