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国航禁运鱼翅折射国人动物保护观念的巨大转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7:06:4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0日电 1月6日,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禁止鲨鱼鱼翅运输的通知,成为中国首批提出关注不可持续性全球鲨鱼贸易的航空公司。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8日报道称,这标志着中国对濒危野生动物贸易的态度正发生重大转变,无异于向濒临灭绝的鲨鱼种群抛出一条救生索。

在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做出这一决定之前,中国刚刚宣布禁止国内象牙交易,这对打击和终结非洲大象偷猎行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国正在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一环。

野生救援协会野生动物活动家亚历克斯·霍福德十分赞赏中国国际货运航空的做法,认为中国迈出了勇敢的一步,极可能对全球的鲨鱼种群和海洋生态系统产生巨大而持久的影响。他还表示,这“令联邦快递蒙羞”,后者多次拒绝采取类似举措的请愿和呼吁。

据报道,包括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内的全球至少35家航空公司和17家集装箱航运企业都经加入到鱼翅禁运行动中。中国政府在近几年也一直在采取措施限制鱼翅交易,作为打击腐败和反对铺张浪费的一部分,中国已于2013年开始禁止在官宴上食用鱼翅。

报道援引中国官方数据称,2011-至2014年的鱼翅进口锐减82%。野生救援协会的报告也显示,这一时期鱼翅批发价下跌了50%-67%,从每公斤270-300美元(约合1789.7- 1988.6元人民币)跌到90-150美元(约合596.6- 994.3元人民币)。 该数据的降低表明,中国人对鱼翅的态度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