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可再生能源再投2.5万亿元与污染斗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7:07: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的能源机构表示,随着这个全球最大能源市场继续从污染严重的燃煤发电向更清洁燃料转型,到2020年中国将向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2.5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家能源局在一份蓝图中阐述了2016年至2020年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包括风电、水电、太阳能和核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对新发电量的贡献将达到约50%,增加300万个就业机会,总共达到1300万个岗位。该文件文件未披露资金将用在哪里的细节。但这项投资反映出,随着中国加大同污染做斗争的力度,北京继续把焦点放在抑制化石燃料的使用上。

中国发改委上月在其五年规划中表示,太阳能发电新增投资1万亿元。根据专家估计,这相当于1000座大型太阳能发电厂。自2010年以来建造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的成本下降40%。专家认为,中国可能超越这一目标,因为随着成本下降,该领域会出现更多投资机会。

证券公司可再生能源分析师史蒂芬表示:“政府可能会超出这些目标,因为成本下降,行业投资机会更多。”国家发改委说,约7000亿元人民币将进入风力发电场,5000亿元人民币将用于水力发电。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北方地区一直在同雾霾做斗争,人们对空气污染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成本的担忧也在增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