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等啥!在华留学生:冬韵齐鲁美不胜收 好客山东名不虚传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5:42:32

中国日报网青岛12月20日电(记者 党超峰)“品冬韵齐鲁游好客山东”2016融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20日圆满结束。除了国内的一些媒体参加这次活动外,3名在济南的外国留学生也随团不但领略到山东冬天的美丽还感受到齐鲁人民的热情。

“都说好客山东,真是名不虚传”

你还等啥!在华留学生:冬韵齐鲁美不胜收 好客山东名不虚传

留学生琳达在大名湖畔。(党超峰 摄影)

琳达来自美国康涅迪格州,现在在山东师范大学学习汉语。她表示,“品冬韵齐鲁 游好客山东”融媒体山东行开阔了她的视野,让她对山东旅游有了更多的了解,“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细致周到,都说好客山东,真是名不虚传!”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木贝说,山东人民十分好客,一路上,我不但观赏了美景还品尝了美食,主办方特意为我准备了穆斯林饭菜,体贴入微。”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尤麦称,来华之前,我就听说过中国人好客,这次山东之旅让我深有感触。

“济南的泉文化是中国不可或缺的文化”

你还等啥!在华留学生:冬韵齐鲁美不胜收 好客山东名不虚传

留学生木贝。(党超峰 摄影)

琳达称,来济南之前,她在互联网上能搜到与这座城市相关的信息寥寥,于是对是否去这座“泉城”学习汉语犹豫不决,但是如今她已经把济南当做第二个家,“每当我去中国别的地方旅行时,时刻挂念济南” 琳达说,以前总想抽时间去济南的一些旅游景点,领略‘它’的美,这次山东行帮助她实现了这个小梦想,“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这座泉城,济南的泉文化是中国不可或缺的文化”。

木贝称,济南处处可以感受到泉的气息,百姓们提桶接泉水的场景让我耳目一新。

“定会推荐朋友泡温泉”

你还等啥!在华留学生:冬韵齐鲁美不胜收 好客山东名不虚传

尤麦和沂南红色影视基地的百姓交流。(党超峰 摄影)

亲自体验过温泉的木贝称,“他们科学的控制温泉周边环境的温度,让你在享受露天温泉,放松身体时,丝毫感觉不到一丝凉意。 ”尤麦则称,自己第一次体验泡温泉感受很不错,“当我进入温泉的那一刹那,那种舒服感难以名状,我一定会推荐朋友来山东泡温泉。”

“来欧乐堡 做一回贵族”

中国北方最大的主题游乐园欧乐堡梦幻世界,主打亲子主题充满欧洲风情童话魅力的骑士度假酒店和商务会议型欧乐堡温泉酒店。考察完欧乐堡后,琳达称,我会强烈推荐朋友们去这个地方,我个人喜欢过山车,所以花时间在这里玩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欧乐堡里娱乐设施齐全,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快乐。欧乐堡的外形尽管很像迪士尼主题公园,但它的与众不同体现在欧洲建筑风格,宛若童话中的城堡。而住在骑士酒店,感觉自己就是贵族中的一员。

(编辑: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