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菲永赢得党内初选 成为共和国人党总统候选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07:45:15
 
 

法国前总理菲永赢得党内初选 成为共和国人党总统候选人

法国共和国人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菲永表示,法国不仅需要真理,还需要行动。(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法国共和国人党举行的总统选举初选中击败竞争对手、另一位前总理阿兰·朱佩胜出,将作为该党候选人参加2017年的法国总统选举。

法国共和国人党于11月27日举行总统选举初选的第二轮投票,由上星期首轮投票的前两名——两位前总理朱佩和菲永争夺总统候选人资格。

BBC报道称,在已清点完毕的全部选票中,菲永的得票率近67%。朱佩随后承认竞选失败。

如此一来,菲永可能将在明年4月的大选中与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让-玛丽娜·勒庞一决高下。

此次是该党首次效仿美国大选进行初选,总共有超过400万选民参加了一周前举行的初选首轮投票。结果,菲永获得44%的选票,朱佩获得28.5%的选票,而前总统萨科奇则被淘汰出局。

弗朗索瓦·菲永现年62岁,主张在法国进行大刀阔斧的经济改革,其中包括取消每周35小时工作制,提高退休年龄以及废除财产税等。

(编辑: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