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不只是一位政治家 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1-26 15:23:26

 

卡斯特罗不只是一位政治家 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

  一场和查韦斯的棒球赛

关于卡斯特罗和棒球的趣事,也不得不提他和已故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的友谊。

自1999年当选总统后,查韦斯作为一名体育迷,为了扩大国家在国际舞台中的地位,他仿效其政治偶像、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而一场棒球赛就成了两人友谊的纽带。

查维斯曾曾坦率地说:“我是一个很差的投球手,却要面对古巴最好的击球手。”对自己的棒球技术颇为自信的卡斯特罗则说:“我希望你们能领先,尽管十分短暂,因为最后我们肯定会获胜。”

当年11月19日晚上8点开始的比赛,最终被推迟了半个小时,大约5万5千人挤坐在看台上挥舞着两国国旗。

卡斯特罗头戴红色棒球帽,身着明亮的蓝色防风上衣出现在球场上,身边是内务部第一秘书长卡洛斯·拉格,外交部长佩雷斯·罗格。

第一局,古巴人连下三城,委内瑞拉也不示弱扳回两分。第二局,查维斯渐渐找到了感觉带领球队将比分扳平。

随后,古巴一方的替补阵容开始登场,球衣上没有姓名和号码,所有人都戴着假胡须捧着“大肚子”以表明年龄——他们就是古巴棒球国家队。而随后委内瑞拉队也用职业投球手潘纳尔维尔,替下了查维斯。而在2006年,查韦斯还曾亲自探望好友卡斯特罗。查韦斯说道:“卡斯特罗现在健康极了,我觉得他现在几乎可以去打棒球了。"

卡斯特罗不只是一位政治家 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

  向梅西和马拉多纳致敬

作为一位棒球迷,卡斯特罗同样关注足球和世界杯。

作为“球王”马拉多纳的好友,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他就盛赞马拉多纳在电视转播的精彩解说,并向梅西致敬。

巴西世界杯期间,卡斯特罗曾在报纸上说,“每天看(马拉多纳)解说的世界杯节目,我感到非常愉快。幸亏有你,让我能够以特别的角度观察这项风靡全球的赛事。”

卡斯特罗写道,“就像向你致敬一样,我还要向梅西致敬!一位令对手生畏的运动员,他给阿根廷人民带来荣耀!”马拉多纳因药物滥用和体重问题,曾在2000年时到古巴寻求医疗帮助,古巴和卡斯特罗则对他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