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全面禁止“Pokemon GO”游戏 系出于安全考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12:33:18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伊朗已全面禁止手游《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成为第一个出于安全因素而禁止这款手游的国家。

“任何想在全国范围内上线的游戏都需要得到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的准许,而《精灵宝可梦GO》目前并未得到许可。”伊朗虚拟空间最高委员会主席亚伯哈桑•菲罗扎巴迪(Abolhasan Firouzabadi)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道。

据《卫报》报道,伊朗官方认为此举措十分明智,该游戏很有可能给国家及人民带来安全问题。对于具体安全问题为何,官方并未作出详细解释。

《精灵宝可梦GO》自今年7月发布以来已在全球风靡。它于美国首发随之席卷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欧洲等地。该游戏也于本月在亚洲开拓了印度尼西亚等15个新市场。近日这款大热的游戏在伊朗社交媒体上也引起了热烈讨论。

这款手机游戏同时有IOS版及安卓版,以玩家可以捕捉名为“宝可梦”的口袋妖怪为特征。它使用GPS来帮助玩家找到“宝可梦”并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连接摄像头,以达到在现实中捕捉虚拟“宝可梦”的目的。

这款游戏自推出后,已经引发了一系列安全问题。对此,该款游戏开发商在游戏中设置了安全警告。每当用户启动游戏时,安全警告都会弹出。玩家每次看到的安全提示都不一样,比如“请不要在开车时玩《精灵宝可梦GO》”以及“在玩《精灵宝可梦GO》时请不要进入危险地带”等。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