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提名 誓当美国全民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0:37:08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欧叶)2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民主党全代会最后一天终于正式出场发言,由超级助选员、当过8年“第一千金”的女儿切尔西(Chelsea Clinton)介绍,一身白衣白裤现身,表示“美国又再次到了觉醒的时刻”。美国要“团结才会更强大”,同时怀着“谦虚、感谢、对美国的信心”,接受民主党的提名。

希拉里除了感谢大会的提名、女儿的介绍,同时也和昔日政敌重修关系。她感谢曾经在初选打败她的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美国因为他的领导更强大、她自己因为奥巴马的友谊更强大。

她同时感谢此次初选的政敌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他让更多社会福利的问题浮现。她从美国独立革命讲起,表示开国元老也认同,美国要团结才会强壮。她说,“美国又再次到了算总账的时刻。强大的力量威胁要撕裂我们。信任和尊重被磨损。就如同我们的开国元老面对的一样,一切都没有保证。真的是要看我们决定。我们必须要决定是否我们要一起努力,才能一起崛起。”

希拉里也点名对手、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特朗普,要民众别相信任何声称“一人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人。他表示特朗普忘记了前线作战的美军、每天面对危险的警察和消防员、救人救命的医师与医疗从业人员。她更再次用特朗普的名字谐音,表示“我们的爱会胜过(trump)仇恨”。

希拉里强调了自己作为女性获得总统提名的历史意义,“今晚,我们的国家在向一个更完美的联盟前进的路程中到达了一个里程碑。第一次有一个主要政党选择一名女性作为总统候选人。”她充满骄傲地宣布,“再没有什么天花板,天空才是极限。”

希拉里承诺自己将成为“民主党人的、共和党人的、自由派的总统”,“为了一直努力生存、奋斗和成功的群众,为了投给我和没有投给我的人,为了所有美国人。”谈论了自己的政治政策和主张,同时抨击特朗普“不会带来真正的改变”。

在演讲的最后,她再一次号召民众做出自己的选择:“是的,美国的命运将由我们选择。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变得更强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