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一餐厅遭袭 IS宣布负责、警方发动强攻解救人质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2 11:48:08

孟加拉国一餐厅遭袭 IS宣布负责、警方发动强攻解救人质

当地时间7月2日凌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名男子在餐厅袭击事件后受到救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晚,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遭袭,武装分子挟持人质、投放炸弹并与警方交火,据称已造成至少两名警察死亡。2日凌晨,孟加拉国安全部队冲进餐厅解救人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据孟加拉国电视台报道,遭袭餐厅位于达卡市商业中心高尔杉区,生意红火、人气颇旺。当地时间1日晚9时20分左右,8到9名武装分子闯入餐厅、挟持工作人员和顾客为人质,当时,他们口中还高喊着“真主伟大”。

目前尚未公布确切的伤亡人数,但美联社援引孟加拉国警方的话报道称,两名警察在交火过程中遇难。医院方面透露,另有25名警察和1名平民因枪伤和骨折等问题正接受治疗,其中十人情况危急。

袭击者究竟挟持了多少名人质也暂不为外人所知。尽管如此,死里逃生的餐厅厨房员工苏门•雷扎表示,他和其他10个人逃出餐厅时,还有至少35人,包括20名外国人,被困在内。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驻孟加拉国大使宣称人质中有7名意大利人。

“一些走上歧路的年轻人闯进餐厅、发动了袭击。”孟加拉国打击犯罪精英部队“迅速行动营”指挥官贝纳齐尔•艾哈迈德告诉记者,安全部队正在竭尽所能解救人质,“我们想要和平解决,我们尝试与袭击者交谈、希望弄清楚他们究竟想要什么。”

孟加拉国总理顾问高尔•里兹维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判尝试失败后,安全部队将发起强攻解救人质,强攻可能定在黎明破晓时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发布的消息,孟加拉国安全部队已经冲进餐厅开始人质解救行动。

2015年以来,孟加拉国发起多起针对外国人、宗教少数族群和同性恋权益倡导者的恶性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去年11月,IS呼吁支持者在该国发动袭击。

本月初,孟加拉国当局开始在全国范围开展严打行动,拘捕了约1600名嫌犯,但其中仅有37人被疑为伊斯兰极端分子。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