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坦赞三方就坦赞铁路修复改造表达了决心和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4:09:00

  驻坦桑尼亚经商代表处消息称,5月9日,由中国、坦桑、赞比亚三方参与的坦赞铁路工作组会议在坦桑达累斯萨拉姆市举行。近日,坦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卫报》等都撰文详细介绍了中、坦、赞三方代表团发言,其中,尤其关注三方发言中对修复改造坦赞铁路、使之发挥更大效益表达出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商务部副司长刘俊峰指出,坦赞铁路对于提升坦桑和赞比亚的社会经济效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坦赞铁路运行40年之际,希望各方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坦赞铁路焕发新活力。

  坦桑首席秘书基扎吉表态称,坦赞铁路是中坦合作的重要项目,现在所面临的各式挑战都是可以应对并解决的。坦桑期待与中国共同努力,提高坦赞铁路的运行效率。

  赞比亚内阁秘书米斯卡博士认为,坦赞铁路的修复改造将极大减少东非区域的营商成本,提升该区域的竞争力,并借此机会再次重申了赞比亚政府加快改革步伐,建设一条有活力、可持续铁路的决心。(驻坦桑尼亚经商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