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陆军参谋长访华并会见李克强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2:06:00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消息称,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17日报道,本周一,巴陆军参谋长拉希勒(Raheel)上将会见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双方就中巴两国关系进行了一系列交流。李克强表示,中巴历来友好,互相信任,两军交往也十分密切,为两国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高层互访、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形成经济合作与安全合作双轮驱动,同时,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配合,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宁,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李克强还指出,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有利于地区的发展与繁荣。中方赞赏巴政府和军方对走廊建设顺利推进的大力支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拉希勒表示,巴方重视与中方有友谊,愿意为两国间的合作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巴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军方在交流训练、信息共享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拉希勒还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中巴两国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将有助于两国经济的发展,而且将惠及整个地区。但是,印度与美国对该走廊抱有敌意,也不满中国通过该走廊进入中亚。拉希勒称,由于美国对中巴经济走廊不满,因此不断对巴施压,要求巴加大对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的清剿、停止战术核武器发展、释放中情局间谍等,妄图以此牵制巴方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