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占星术和谷歌地球 15岁少年发现消失已久的玛雅古城

作者:实习生 张家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9:08:58

仅靠占星术和谷歌地球 15岁少年发现消失已久的玛雅古城
 
加拿大天才少年利用占星术寻得一处消失已久的玛雅古城。(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实习生 张家欢) 根据澳大利亚新闻网5月10日报道,在中美洲的丛林深处,隐藏着被世界所遗忘的玛雅古城遗址。而一名15岁的少年发现了它。

加拿大魁北克15岁少年威廉•加杜里利用玛雅占星术,并结合现代技术推测出这座消失已久的玛雅古城的位置。威廉是个好奇心强的年轻人,对玛雅古城深深着迷。他研究了22个玛雅星座,意识到它们与玛雅人建造的117座古城的位置是相对应的。

《蒙特利尔日报》称,这是首次研究人员将玛雅星座和玛雅城的位置直接联系在一起。

威廉深入研究后发现,在第23个星座中,有一颗恒星没有找到其对应的城市。

仅靠占星术和谷歌地球 15岁少年发现消失已久的玛雅古城
 
威廉借助卫星图片和谷歌地球地图最终确定了玛雅古城的位置。(图片来源:加拿大航天局)

如果他的理论和计算是正确的,那么这第118座玛雅古城应该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偏远的海岸边。随后威廉利用加拿大空间局的卫星图片以及谷歌地球地图,最终找到了这处遗址的精确位置,它藏在密林之中,且该处有一座金字塔及30多座古建筑。

威廉说,他并不清楚玛雅人为什么会选择在远离河流的山区建造城市,附近的土壤并不肥沃。但他认为这其中一定有着某种原因,而由于玛雅人崇尚星座,他才想借此来证明自己的推测。

威廉将这一遗址命名为K’aak Chi,意为“火焰之口”,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五处玛雅古城遗址之一。这一发现使他获得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本宇航开发部及加拿大航天局的表扬,他也因此成为魁北克的一名小英雄。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