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哲学教授向中国走私象牙 被罚50万美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7:24:18

美国前哲学教授向中国走私象牙 被罚50万美元
 
美国男子因走私象牙被处以50万美元罚款。(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0日报道,媒体援引检察官消息报道称,一名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前哲学教授因从美国向中国走私象牙和犀牛角被处以50万美元罚款。

这名前教授还被判处三年缓刑和150小时社会劳动。他的律师认为判决是公正的。

该男子此前承认,曾分别于2011年和2010年将象牙和犀牛角走私至中国。

象牙国际贸易禁令于1989年实行,已有27年之久。2002年,联合国允许在部分国家出口定量象牙。2004年,联合国不得不再度放松禁令,以在当地政府实行严格管控的条件下支持一系列南部非洲国家的经济。然而,由于该条件没有得到遵守,合法象牙贸易于2006年再度被叫停。

日前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亲手点燃了收缴的105吨象牙和1.35吨犀牛角,表明该国正式向象牙、犀牛角贸易和盗猎宣战。这次被焚烧的象牙和犀牛角的总价值约为1.8亿美元,总重量和总价值都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