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称IS重要人物丧身联军空袭 绰号“沙漠之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6:55:02

五角大楼称IS重要人物丧身联军空袭 绰号“沙漠之狮”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重要领导人物、绰号“沙漠之狮”的瓦希卜在国际联军的空袭中身亡。(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高琳琳)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彼得·库克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重要领导人物、绰号“沙漠之狮”的阿布·瓦希卜(Abu Waheeb)及3名同伴,于5月6日在国际联军对伊拉克西部城市鲁特拜附近实施的空袭中身亡。

瓦希卜生于1986年,曾为基地组织成员,也曾出现在IS处决囚犯的视频中,更被形容为“伊斯兰国的后起之秀”,担任伊拉克安巴尔省IS武装的领导人。瓦希卜曾被驻伊美军逮捕并判处死刑,但他在2012年成功越狱逃跑,还曾经多次被爆死亡。

五角大楼表示此次空袭非常成功,瓦希卜的身亡将严重影响IS在安巴尔省的运作。发言人库克称:“现在担任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头目可是非常危险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