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举行媒体招待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5 22:16:00

  据驻喀麦隆使馆经商处消息,5月3日,《喀麦隆论坛报》发表题为“中国—喀麦隆,以友谊之名”的文章,对中国大使馆于4月29日晚举行的媒体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如同往年,受魏文华大使邀请,喀麦隆平面、电视、广播类的全国性媒体,纷纷出席了4月29日晚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媒体招待会。此次招待会在中喀建交45周年的大背景下举行,共有包括喀麦隆新闻部长、喀麦隆新闻出版公司总经理在内的百余名中喀人士参加。

  首先,大使致开场辞,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中喀两国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关系。他指出,中喀双方的合作不乏典范:两国高层互动频繁,经贸合作广泛,中国企业与融资机构积极参与喀麦隆重大项目的实施建设。双方文化、人员交流不断加强。目前,有1700名喀麦隆人在华学习,这使得喀麦隆成为留华学生最多的非洲国家之一。孔子学院在喀麦隆的教学点已经拓展到20余个,教授学员超过10000名。中国医疗队在喀麦隆已经派驻了长达41年。在媒体层面,《喀麦隆论坛报》的著名记者Godlove Bainkong,目前在中国参与中非新闻交流中心的活动,还有其他一些喀麦隆记者也参加了类似的活动。

  此外,大使在招待会上宣布,中喀已经就对双方持有外交护照、公务护照人员的实行免签以及2017-2020年文化交流执行框架达成了协议。最后,魏大使就中国南海问题、中喀两国关系以及其他的一些热点问题向喀麦隆各大媒体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