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承诺在年底前接收1万名叙利亚难民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14:12:23

奥巴马承诺在年底前接收1万名叙利亚难民
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在2016年底前接收1万名叙利亚难民。(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快报》4月29日报道,尽管民众普遍担心极端分子可能借机潜入美国,但美国总统奥巴马依旧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允许1万名叙利亚难民入境美国。

奥巴马28日晚发表讲话承诺,为了应对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美国将接收叙利亚难民,并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推进这项计划的落实。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国会和美国人民认识到这么做是正确的,我们相信这一目标会在年底实现。”

有批评人士指出,奥巴马的这一做法将会为恐怖分子敞开美国的大门。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联邦众议员、共和党人维恩·布坎南认为,比接收这些难民更重要的是能否对他们进行适当的筛查。

2015年12月2日,加州圣贝纳迪诺县发生枪击事件,14人不幸遇难。一位美国联邦调查局高层表示,制造惨剧的2名枪手是在网上被激进化的。该事件引发了美国国内对国家安全的普遍担忧。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移民服务体系据称未能成功审查社交媒体上有极端主义倾向的难民账户。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