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将销毁105吨象牙 仪式准备已完成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8 21:04:30
 
 

肯尼亚将销毁105吨象牙 仪式准备已完成
 
一名肯尼亚野保队员正在待焚烧的象牙旁警戒。(摄影:中国日报记者侯黎强)

中国日报内罗毕28日电 (记者 侯黎强)当地时间28日,肯尼亚野生动植物局在一个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肯尼亚计划于5月1日焚烧105吨象牙和1吨多犀牛角,目前相关事宜已准备完毕。焚烧仪式将由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主持,届时包括乌干达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在内的多个非洲国家的高级代表团将出席仪式。

据肯尼亚野生动植物局介绍,这些象牙和犀牛角来自约8000头大象和约343头犀牛。

去年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就曾在内罗毕国家公园主持焚烧15吨象牙,而本次象牙焚烧地点距离原焚烧地点约100米。

在肯尼亚历史上,肯尼亚前总统丹尼尔·阿拉普·莫伊曾于1989年在内罗毕国家公园焚烧12吨象牙。2011年,前总统姆瓦伊·齐贝吉也曾于肯尼亚最大的国家公园察沃国家公园焚烧5吨象牙。

大象、犀牛、狮子、水牛与花豹并称非洲五大兽,是肯尼亚国家公园的重要观赏性野生动物,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外国游客。而旅游业是肯尼亚第二大外汇来源。

(编辑:孙若男 宁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