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众议院议长性侵男生获刑15月 曾承诺封口费350万美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20:29:23

美前众议院议长性侵男生获刑15月 曾承诺封口费350万美元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因曾性侵多名男性少年,被判处15个月有期徒刑,罚款25万美元。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2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前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因曾性侵多名男性少年,并支付数百万美元的封口费,而被判处1年零3个月的有期徒刑。

日前,法庭判处现年74岁的哈斯泰特有期徒刑15个月,外加2年的监外看管,并处罚金25万美元(约合161.9万元人民币)。法官托马斯•杜尔金表示,要不是看哈斯泰特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好,刑期还会更长。

约40年前,哈斯泰特在伊利诺伊州担任摔跤教练和教师,期间侵犯多名男性少年,具体数量不得而知。哈斯泰特是共和党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众议院议长。同时作为一个成功的说客,他的月薪高达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58万元)。

哈斯泰特承认曾经性侵男性少年。为了躲避联邦调查局的追查,他还在银行转账上做手脚。如今,导致哈斯泰特锒铛入狱的罪名是经济犯罪,因为他曾向受害者支付封口费。

联邦调查局发现,为防止丑闻曝光,哈斯泰特曾承诺给一位化名“詹姆斯•多伊”的受害者提供大约350万美元的封口费。“詹姆斯•多伊”在4年内已经先后收到170万美元的封口费,本周他又把哈斯泰特告上法庭,追讨余下的180万美元。

“詹姆斯•多伊”表示,自己14岁时曾经受到哈斯泰特的侵犯,导致其换上了多种精神疾病。

另一名受害者斯考特•克罗斯当庭作证,表示受到哈斯泰特性侵时自己只有17岁,当时感到非常孤独和难堪。

(编辑:高琳琳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