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担任2017年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主宾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17:08:36

中国日报4月28日电 当地时间4月28日,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期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关于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2017年阿布扎比国际书展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中国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于2017年4月26日至5月2日举办的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据了解,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展览面积近32000平方米,是中东及北非地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书展之一,每年吸引着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出版商、发行商、作家以及近30万观众参展。

在国际重要书展上举办中国主宾国活动,是近年来中国出版业开展对外出版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阿布扎比国际书展,通过举办多场出版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向阿联酋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充分展示中国当代文明与当代文化魅力,也将两国在出版文化领域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以此进一步拓展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娟与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局长赛义夫分别代表中、阿双方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中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常华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富文佳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