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交通运输部:将修建与中国相连的标准轨铁路

作者:王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7 15:03:16

越南交通运输部:将修建与中国相连的标准轨铁路

越南西北地区的铁路线基础设施较差,运输耗时长。(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4月27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27日报道,越南交通运输部正在研究一项项目,将老街-河内-海防的标准轨(轨距1.435MM)铁路与中国的西南地区相连通,并由此连接其它亚洲、欧洲的各国铁路。

在4月26日与中国方面的会议上,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阮玉东说,海防-河内-老街市是一条重要的铁路线,可与中国的铁路连通,从而进一步与其它亚洲、欧洲各国的铁路相连。但因越南仍旧使用1000MM轨幅的铁轨,该铁路线的能力还有很多限制。因此,该项目将建设标准轨矩(1.435MM)的铁路。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阮玉东还建议中方在此次研究中提供筹措资金以及动员社会力量的方案。

中国大使馆驻越经商处商务参赞胡锁锦先生在会上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该铁路线,因为该铁路线位于跨亚洲铁路线之中,且处在“两廊一圈”战略的发展规划之中。该项目不仅具有战略意义,也具有双边互利合作的国际性,同时为越南西北地区以及中国西南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利益。

胡锁锦先生说:“两国的研究团队将按照现代的、符合国际标准,且能提高运输能力的方向提出建设方案”。

专家组和各方在会后将继续研究材料并进行实地考察,以便拿出针对老街-河内-海防铁路线建设项目的提案。

(编辑:程尔凡 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