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举行会谈

作者: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7 11:29:30

中国日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王旭)4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波兰是中国在欧洲和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重视发展同波兰的关系,愿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和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希望双方通过高层交往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巩固和深化中波战略伙伴关系。

瓦什奇科夫斯基表示,波兰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愿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密切双方高层交往,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大力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边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欧中关系深入发展。

王毅向瓦什奇科夫斯基介绍了南海问题的历史事实以及中方的立场,瓦什奇科夫斯基表示,波方支持中方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有关南沙岛礁争议的政策。双方还就欧洲局势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