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恋家牧羊犬被送走后“出逃” 12天跑386公里回老家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6 14:39:14

英国恋家牧羊犬被送走后“出逃” 12天跑386公里回老家
 
佩罗今年4岁,恋家的它居然从386公里外的小镇一路奔回原来的农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孙若男)人们常常称赞狗的忠诚与专一,这不,英国一只4岁牧羊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一颗忠心,恋家的它居然用12天跑了240英里(约386公里),回到自己原主人的农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佩罗是一只黑白相间的牧羊犬,它用时12天,从约386公里外的地方跑回自己原来的农场。当主人詹姆斯先生打开门,看到它坐在门前时,整个人都惊呆了,它究竟是怎么克服困难跑回家的呢?

詹姆斯夫妇住在威尔士乡间小镇匹赫高,他们拥有一块农场,还养了很多狗,佩罗就是其中一只。他们的一位朋友住在坎布里亚郡的科克茅斯小镇,表示缺一只狗来守护农场的羊群。热心的詹姆斯夫妇认为佩罗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便决定让它试试。3月初。詹姆斯先生亲自将它送到新家。

然而4月8日,詹姆斯接到朋友电话说,佩罗在牧羊的过程中竟然不见了,再也没找不到。

英国恋家牧羊犬被送走后“出逃” 12天跑386公里回老家
 
图为詹姆斯夫妇和萌宠佩罗。(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詹姆斯夫妇怎么也没想到,4月20日晚,佩罗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家门口。佩罗是怎么跑回来的?它怎么会认得回家的路?一路上谁给它喂食?詹姆斯先生有无数的疑惑。他表示,尽管牧羊犬可以一天走很多路,但仍不知佩罗怎么找到回家的路。“这太神奇了,我们实在不知它是如何做到的。它的脑袋中一定是有个定位系统。我们不知道他如何觅食,也不知道他是否搭了个顺风车,但是看到它出现在家门口的台阶时,还是十分惊喜。”

詹姆斯太太也为此感到吃惊,并表示非常欢迎佩罗回家,今后不会再送走它了,佩罗回到家中和其他狗狗在一起,特别开心。詹姆斯先生称,佩罗见到太太时简直高兴得疯了。尽管赶路12天,可佩罗回到家中时并没有虚弱或饥饿的表现。詹姆斯太太因此猜测,一路上定是有好心人喂它食物,要么就是它寻到了一些吃食。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