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婚纱涉嫌抄袭 设计公司遭起诉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5 17:02:26

凯特王妃婚纱涉嫌抄袭 设计公司遭起诉
英国凯特王妃在2011年婚礼时所穿的婚纱出自亚历山大·麦昆品牌创意总监萨拉·伯顿之手。(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高琳琳)据英国《镜报》4月24日报道,婚纱设计师克里斯蒂娜·肯德尔日前声称,凯特王妃在2011年王室婚礼上所穿的婚纱是抄袭自己的设计,并将时尚品牌亚历山大·麦昆告上法庭。

肯德尔表示,她曾向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展示过自己的设计图,由亚历山大·麦昆品牌掌门人萨拉·伯顿设计的这条蕾丝婚纱与自己的设计草图有多个相似之处。肯德尔还曾于2013年12月,在Youtube网站上传了一段视频,声称如果没有自己的设计图,凯特王妃的这件婚纱就不会是大家在婚礼上看到的那样。

此外,肯德尔的律师透露,由于她本人十分确定其公司的设计被抄袭,所以已经提起了诉讼。律师同时声明,这项诉讼并不针对王妃本人,也不没有对王室的指控。

凯特王妃婚纱涉嫌抄袭 设计公司遭起诉
亚历山大·麦昆品牌创意总监萨拉·伯顿女士。(图片来源:《镜报》)

麦昆方面否认了肯德尔的说法,并表示,肯德尔差不多4年前就曾找他们,说凯特王妃的婚纱抄袭她的设计,但当时公司已经和她说明关于婚纱设计涉嫌抄袭的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萨拉·伯顿女士从来没有看过肯德尔女士的设计或草图。肯德尔女士在婚礼结束13个月之后与公司取得联系,但在此之前,伯顿女士从来没有见过她本人。我们不清楚她为什么又旧事重提,不过绝对不存在抄袭的可能,这项指控简直荒谬。”

而凯特王妃的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否认王室方面看过肯德尔的设计。

凯特王妃的婚纱造价高达4万英镑,采用特殊的蕾丝制作工艺,由专门团队在汉普顿宫的皇家刺绣学院进行手工缝制。在制作过程中,工匠们必须戴上手套,并且每半个小时就要洗一次手,以确保蕾丝和纤维保持其最原始的状态。

而婚纱设计师的身份也是一直保密的,整个团队也是在婚礼当天公布的时候,才得知设计者身份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