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海上实地作业结束仪式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3 14:25:46

中国日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王旭)23日,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海上实地作业结束仪式在广州举行,迎接搭载中越双方专家的中方“奋斗五号”考察船凯旋归港。外交、国土、测绘等部门代表出席。

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工作组成立于2012年,旨在按照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落实《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经过七轮磋商及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技术专家小组三轮磋商,双方就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方案达成一致,并于2015年12月19日正式启动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海上作业。双方历经4个月,顺利完成了共同考察既定任务。

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两国致力于通过合作妥善处理海上分歧的精神,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和平、友好、合作的海上氛围,增加政治互信,为寻求海上问题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创造必要条件。北部湾湾口外海域自然资源潜力丰富,通过共同考察,双方将进一步了解该海域相关情况,提升两国海上科研合作水平并为该海域共同开发和划界谈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积极推进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开发并稳步推进该海域划界工作。

(编辑:田阿萌 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