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两国警告公民:远离菲律宾南部区域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2 20:49:08

中国日报马尼拉4月22日电(记者 张燕) 据美联社4月22日报道,美国和英国警告各自公民远离菲律宾南部区域。这一地区的穆斯林极端分子疑似制造了一系列绑架案,其中包括被绑架的18名印尼和马来西亚拖船船员。

由于针对外国游客及海上小型船只的绑架威胁增高,同时暴乱分子和恐怖主义所制造的暴力事件也时有发生,美国国务院21日警告本国公民,如非必要,尽量推迟到苏禄群岛的行程。

英国政府也于20日发出类似旅游警告,理由是“来自包括绑架在内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高。”

近几周,先后有三艘拖船被怀疑受到了菲律宾南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的袭击,船上的印尼和马来西亚船员遭到绑架,引发了该地区的安全问题。

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三国计划召集海事官员会议,讨论如何改进海上边界的安全,包括利用卫星技术识别可疑船只,并阻止其可能发动的袭击。

菲律宾南部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目前拥有约400名武装分子,一直靠绑架赚取巨额赎金为生。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