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葛洲坝集团参与厄瓜多尔强震救灾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2 15:36:02

中国日报4月22日电(记者 吕畅)当地时间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里氏7.5级强烈地震。此次地震是厄瓜多尔数十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目前已致424人遇难,231人失踪,4000多人受伤,并给厄瓜多尔国家与人民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根据总统令,厄瓜多尔已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在震区核心,冒着163次大大小小余震的危险,中国葛洲坝集团冲锋一线的身影坚强有力,与厄瓜多尔当地军、警、医护人员一道,为中国员工带去信心与安心,为灾区人民带去温暖与援助。

确保中方员工人身安全集团领导坐镇指挥统筹大局

震后第一时间,中国葛洲坝集团在厄职工的安全成为所有人的牵挂。

正在厄瓜多尔索普拉多拉项目视察指导工作的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江小兵,总经理助理刘灿学迅速就震后工作做出指示安排:一是成立厄瓜多尔分公司地震防灾减灾指挥小组,各项目部相应成立机构;二是安排人员在保持安全的前提下到现场进行巡查,检查项目受灾情况,同时安排夜间值班关注余震情况;三是减少进出工地人员频率,密切关注对外道路情况;四是组织人员认真对工程各部位进行排查,发现受灾情况立即向公司、业主进行报告。

强震发生后,葛洲坝集团各在建项目部、驻外机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了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并对项目受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截止目前,各项目人员均未发生伤亡事件,各项目建筑物、设施、设备均无大碍,无财产损失。

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中央企业,作为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商会的副会长单位,在确认中方员工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葛洲坝人迅速投入当地抗震救灾工作,为厄瓜多尔人民重建家园贡献一份中国力量。

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葛洲坝集团参与厄瓜多尔强震救灾纪实

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葛洲坝集团参与厄瓜多尔强震救灾纪实

助力厄瓜多尔人民重建家园出资出力全面援助

当地时间4月19日,葛洲坝集团厄瓜多尔分公司索普拉多拉水电站项目部组织派出了第一批救援队,携反铲、装载机、自卸车、救护车、平板车、药品、饮用水等大量设备物资,会同昆卡市政府救援队连夜赶赴震中BahiadeCaraquez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葛洲坝集团组织的医疗、工程车队开赴灾区

与此同时,葛洲坝集团厄瓜多尔分公司雅蔡知识城项目部向厄瓜多尔雅蔡公司(项目业主单位)受灾的厄籍员工捐赠了1万美元物资。在和雅蔡公司副总经理谈及此次地震灾情时,葛洲坝集团厄瓜多尔分公司相关领导说:"当年我们四川也经历了这样的天灾,我能感同身受!"雅蔡公司全体人员对此次捐赠深表由衷的感谢,不少当地员工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葛洲坝集团参与厄瓜多尔强震救灾纪实

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葛洲坝集团参与厄瓜多尔强震救灾纪实

葛洲坝集团为厄瓜多尔雅蔡公司受灾员工提供物资援助

此外,作为在厄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已作出郑重承诺,将通过商会再向厄政府提供1万美元人道主义善款。

在建工程通过考验又成抗震救灾坚强后盾

中国葛洲坝集团在厄瓜多尔承建了7个EPC项目,合同总金额约计9.5亿美元。这些工程均通过了此次强震的严峻考验,展现出了非凡的工程质量,并通过保证发电、提供安置场地等多种方式,对厄瓜多尔抗震救灾起到了积极作用。

索普拉多拉水电站:于当地时间2016年4月15日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后,水电站经历了4月16日强震而未现任何损坏。目前,项目部以全力保证水电站发电机组正常运行为首要任务,正日以继夜地持续为厄瓜多尔电网输送电能,日送电50万度,为厄瓜多尔抗震救灾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充分体现中国葛洲坝集团在海外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葛洲坝集团参与厄瓜多尔强震救灾纪实

刚刚投产发电并成功抵御强震的索普拉多拉水电站

雅蔡大学城: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雅蔡大学城项目是项目中距离震中最近、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在建项目,但该项目亦以优异的质量抵御住了强震的侵害。目前,已完成的建筑物为抗震救灾提供了优良的人员避难场所和救援物资存放点,为当地防灾救灾做出了贡献。

布鲁布鲁防洪工程:于2015年7月进入竣工验收阶段的布鲁布鲁防洪工程同样抵御住了强震侵害,对地震发生后区域内河流可能造成的水患次生灾害起到有效的防御作用。

还有在地震中屹立不倒的千禧学校项目、米拉多铜矿项目等等许多例子,不胜枚举,无不体现着葛洲坝国际人精湛的施工工艺、科学的现场管理和认真负责的专业精神。

葛洲坝集团秉承"诚信、公平、共赢"合作理念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争分夺秒的抗震救灾工作注入中国的一份力量、一份情谊,而更多的爱心也正源源不断汇聚美丽的厄瓜多尔。天灾无情人有情,中厄友谊聚真心,葛洲坝集团将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战胜天灾,重建美好家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