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越完成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海上作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1 17:33:09

中国日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莫竞西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越已顺利完成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海上作业。

有记者问:去年底,中国和越南正式启动了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海上作业,听说近期将结束共同考察。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正如你所说,按照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越于2015年12月19日正式启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海上作业。目前,双方已顺利完成既定任务,将于近日返港并于4月23日在中国广州举行共同考察海上实地作业结束庆祝仪式。

她指出,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两国致力于通过合作妥善处理海上分歧的精神,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和平、友好、合作的海上氛围,增加政治互信,为寻求海上问题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创造必要条件。北部湾湾口外海域自然资源潜力丰富,通过共同考察,双方将进一步了解该海域相关情况,提升两国海上科研合作水平并为该海域共同开发和划界谈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她还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共识,积极推进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开发并稳步推进该海域划界工作。

(编辑:田阿萌 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