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预测:“拼假游”火爆、乐园热“高烧”不止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4:30:06

中国日报4月21日电(记者 苏舟)尽管距离“五一”小长假尚有几天,但许多人已提前安排好了出行计划。国内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驴妈妈发布2016年五一小长假出游预测报告。近期预订大数据显示,游客对于主题乐园的热情依旧不减,“买买买”仍为出境游主旋律。

乐园热“高烧”不止

继清明小长假迪士尼带热“乐园游”后,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对主题公园的热情依旧火热。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在各区域五一门票预订排名前十的景区中,各类主题公园纷纷上榜。上海野生动物园、罗蒙环球乐园的门票是华东区的大热门;北京欢乐谷、北京野生动物园成为华北区的大热门;在华南区中,香港迪士尼乐园、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香港海洋公园等均人气火爆;西南区域,也有不少游客提前预定了成都大熊猫研究繁育基地、成都欢乐谷等热门景区。

业内人士指出,乐园型景点持续火爆,侧面反映出如今假期出游的人群结构正在发生改变,人们更加注重家庭出游,亲子游将成为未来旅游行业的重头戏。

除此之外,目前全国各地气温逐渐攀升,五一适宜出游。黄山、九寨沟、峨眉山、华山等风景名胜类景区也颇受游客追捧。

“拼假游”火爆 “买买买”仍为出境游主旋律

今年五一假期从4月30日(周日)至5月2日(周一)共放假三天。报告指出,尽管五一假期仅三天,但超过三天的“拼假游”却异常火爆,占比近4成,同比去年增长显著。

从目前的旅游度假产品订单看,拼假方案多为节前或节后请1-3天假,形成一个4-6天的假期,来满足国内长线游和短途出境游的需要;节后请假4天,从4月30日到5月8日连休9天,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出境游的时间需求。还有一些假期更多的消费者,休假9天以上,10-15天的欧美游都可以参加了。

“五一”出游预测:“拼假游”火爆、乐园热“高烧”不止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在出境游方面,泰国、福冈、首尔、京都、香港位列五一出境游前五名,多为出境游客的购物天堂。尽管4月8日海关新政刚推出时,“吓坏”出境游的剁手党。但在相关部门证实个人购物征税起点不变后,内地游客出境旅游依旧可以放心大胆的“买买买”,跨境购物仍然是内地出境游的主旋律。

海边休闲度假风盛行 邮轮游成新宠

据《驴妈妈2016五一小长假出游预测报告》显示,海南、浙江、福建、陕西、云南、广东、北京、四川、广西、安徽位列国内游热门目的地省份前十。其中,海南、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均为沿海省份,说明在休闲度假游时代,海边休闲度假风正在盛行,吹着海风看日出日落潮涨潮汐,身心得到了真正的休闲和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邮轮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0倍,邮轮出游正以高性价比、舒适轻松的跨境旅游和休闲免税购物等特色成国内游客的新宠。

“五一”出游预测:“拼假游”火爆、乐园热“高烧”不止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