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媒体对移民违法行为的报道带有成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4:12:05

民调:媒体对移民违法行为的报道带有成见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 俄罗斯“卫星·观点”民调数据显示,68%的德国人和67%的法国人,以及46%的英国人认为,本国媒体和政府提供的关于移民违法行为的信息并不客观。数据来源于Populus和Ifop两家调查公司为“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电台开展的调查。

俄卫星新闻社4月14日报道称,对本国媒体和政府信任度最低的是法国居民,仅17%的法国人认为,他们获得的有关移民们或实施的犯罪资讯是客观的。德国居民中有25%的受访者相信本国媒体和政府。在英国,36%的受访者表示信任就移民犯罪所获得的信息。

民调数据显示,大部分欧洲人对这一问题十分熟悉:未能回答此问题的人在德国仅占7%、在法国占16%、在英国占18%。

英国民调公司Populus于2016年2月3日和4日在英国和德国两国进行了调查。参与此次调查的受访者共达3556人,分别为1047名英国人和1010名德国人。负责在法国开展民调的则是最大型的民调公司伊福普(IFop)民调所,调查日期为2016年2月3日至5日。1499名受访者参与了这项调查。受访者抽样在性别、年龄、地理分布方面代表了该国整体人口。

“卫星·观点”是一项始于2015年1月的国际民意研究项目。英国著名民调公司Populus、德国民调公司Forsa和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民调公司伊福普民调所(Ifop)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这三家民调公司经常在“卫星·观点”项目框架内,就最热门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在欧洲和美国开展调查。

“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电台在数十个国家设有多媒体信息中心。“卫星”品牌下拥有30多个语种的新闻网站、模拟和数字广播、移动APP和社交网站页面。“卫星”新闻专线24小时用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和汉语发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