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美吁停火遭无视 俄调兵阿勒颇欲攻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0:33:44
叙利亚危机:美吁停火遭无视 俄调兵阿勒颇欲攻城
叙利亚最大城市阿勒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军方正在叙利亚最大城市阿勒颇城外调兵遣将,摆出攻城态势。美国呼吁停火,但无济于事。

有美国官员表示,原来部署在帕尔米拉的俄军已经全部转移到了阿勒颇附近。这批俄军配备的有火箭炮。在俄方支持下,叙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军近日从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手中收复了古城帕尔米拉。

另一方面,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也同时出动战机,在大马士革和霍尔姆斯等地打击反对派武装。

在美俄两国的斡旋之下,叙冲突多方于2015年11月在瑞士日内瓦签订停火协议。美国政府日前呼吁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冲突各方停火,但是俄罗斯无视美方提议,继续军事行动。本周早些时候,也有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宣布退出停火协议。

美国国务院18日曾表示,得益于停火协定,叙利亚百姓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有美国官员表示,随着战场烽烟再起,叙利亚人权状况重新恶化。截至目前,叙利亚内战已经持续5年左右,导致大约25万人丧生。

另有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有人在叙利亚看到成百上千名伊朗士兵。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