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穿越黑洞能进入平行宇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0 13:42:36
霍金:穿越黑洞能进入平行宇宙
2016年4月12日,史蒂芬•霍金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4月19日,史蒂芬•霍金在哈佛大学表示,黑洞也许不是“永恒的监狱”,而是通向平行宇宙的窗口。

有人认为,信息被黑洞吸入之后,会困在彼处,相当于“遗失”了。不过,霍金提出,所谓“遗失”的信息可能通过黑洞进入了平行宇宙,甚至比人们想象的走得更远。霍金比喻说,信息到黑洞里走一遭,再出来,就好比一本百科全书被烧得面目全非——内容虽然还在,但是很难破解。

霍金说:“黑洞并不是我们过去想象的永恒的监狱。事物能够逃离黑洞,既能从外面逃脱,也可能穿越另一个宇宙。所以,你如果觉得自己掉入了黑洞,不要放弃。有出路的。”

霍金还表示,黑洞有大有小。大的直径相当于太阳和木星之间的距离,小的却只有一座山的尺寸。

霍金19日现身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力挺该校专注于黑洞研究的“黑洞倡议”行动;同时面对上千观众发表演讲,提出上述观点。

哈佛大学天文学系主任阿维•洛布表示,哈佛大学启动的“黑洞倡议”专注于黑洞研究,鼓励有志于黑洞领域的高校师生参与到科研工作当中来。

霍金目前是英国剑桥大学理论宇宙学中心的主任,黑洞是其主要研究领域之一。最近,霍金还联合俄罗斯富豪尤里•米尔纳以及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开启了预算1亿美元的外太空探索项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