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CEO宣布辞职 将继续担任集团非执行董事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新社
2016-04-20 07:47:11

中新社吉隆坡4月19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上任不到一年的马航集团首任外籍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米勒19日在吉隆坡宣布辞职。但他将继续担任该集团的非执行董事。

马航大股东国库控股当日发表声明表示,虽然希望米勒能继续为马航服务,但他们也尊重后者因个人理由而提早解除3年合约的决定。声明说,国库控股将在米勒9月结束职务前,着手进行新首席执行官的遴选工作。

米勒2015年1月1日成为马航非执行董事,并在2015年5月1日出任马航CEO。

米勒表示,因为其个人因素,使他难以继续其任期,但他相信,目前马航已在正确的轨道上。

米勒4月初披露,马航今年2月实现近年来首次月度盈利,有望按计划在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他透露,早在2014年连续发生两起空难前,马航经营状况已开始走下坡路。而连续两起严重空难令马航雪上加霜,国库控股2014年晚些时候宣布对马航实行重组,裁员6000人,停运一些不盈利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