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纽约州胜券在握 罗姆尼称其很可能赢得共和党提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9 18:57:32

特朗普纽约州胜券在握 罗姆尼称其很可能赢得共和党提名
2月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参加竞选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信莲) 综合美国媒体4月18日报道,尽管纽约州许多民众对特朗普深恶痛绝,但他很可能会赢得4月19日在该州举行的共和党初选。而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也指出,只要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科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不退出竞选,特朗普就一定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民调显示,特朗普目前在共和党参选人中遥遥领先。这位亿万富翁很可能会赢得纽约州全部95名选举代表的支持,除了纽约市和长岛地区以外,他在自己老家纽约州的支持率极高。同时,在这个以多样化著称的国际大都市,特朗普一直备受争议。很多人对它的参选感到厌恶、不满。

已经在纽约市工作25年的意大利裔议员詹姆斯表示,特朗普让这座城市“蒙羞”,特别是其关于外来移民的言论。“每次都让我大跌眼镜,在纽约可以找到任何一个国家的代表者。但是除了美国白人以外,特朗普已经得罪了全世界所有其他的人。”这名40岁的黑人还说,他自己是一名民主党人,准备把选票投给希拉里。

19岁的纽约城市学院女大学生拉米高称,对她来说,纽约意味着机会,然而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让她感到“受到了攻击”。“如果你反对多样化,反对人们在这个国家,特别是纽约市,自由融合,你就不能代表纽约,不能声称自己是一名纽约人。”

尽管如此,特朗普对纽约市的影响不容小觑,在拉米高接受采访的不远处就是他旗下的国际酒店和公寓。出生于皇后区的特朗普一直是纽约人关注的焦点之一。他的花花花公子做派、多次的结婚与离婚都是当地娱乐小报最受欢迎的话题,他还曾参选纽约市长。

似乎他对纽约市民对自己的评价也很清楚,自从竞选活动开展以来,他一直与纽约市保持着距离,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纽约州的其他地方。按计划他在初选投票前一天在水牛城举行一次竞选集会,他在那里很受欢迎。

目前,特朗普已经赢得至少一名纽约州重要共和党人的支持,他就是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不过,也有一些党内人士反对特朗普。曾3度连任纽约州州长的帕塔基已明确表示将把选票投给特朗普的竞争对手卡西奇,前市长布隆伯格也表示了对特朗普的厌恶,甚至考虑过要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与其一争高下。

18日,特朗普的坚定反对者、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目前的选情看来,除非科鲁兹或卡西奇退出,否则特朗普一定会赢得共和党初选,成为该党总统选举提名候选人。

罗姆尼认为,科鲁兹和卡西奇分流了选票,使得特朗普更容易获胜。而如果科鲁兹或卡西奇退出竞选,其中另一人就可以和特朗普分庭抗礼,使得他无法顺利赢得1237张选票。

根据共和党提名规则,若总参选人所获党代表票数未过半,即未达到1237票,则共和党必须召开“僵局大会”(contested convention)。届时,党代表们将重新投票决出总统选举提名候选人。

罗姆尼并未指出科鲁兹和卡西奇究竟谁该退出,他仅表示如此复杂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推举制度是完全必要的。“毕竟这些规则,与外交和经济领域的规则相比,简单多了。要想成为总统,就必须与更复杂的规则打交道,那些规则远比共和党推选总统候选人的规则复杂多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