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向卡塔尔和科威特出售波音公司战机 价值70亿美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9 18:45:29

美国准备向卡塔尔和科威特出售波音公司战机 价值70亿美元
美国政府准备将波音公司生产的一批战机出售给卡塔尔和科威特两国。(图片来源:英国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4月19日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准备批准两项长期搁置的军售协议,将波音公司生产的一批战机出售给卡塔尔和科威特两国。这一消息很可能会在奥巴马总统本周出访海湾国家期间宣布。

这两项交易此前陷入了僵局,以色列方面担心这些战机被交付到海湾国家手中后可能会落入敌方手中进而被用来对抗该国。

不过,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都已经同意出售大约36架F-15战机给卡塔尔,另外出售24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给科威特。这两款战机都是由波音公司生产的。白宫目前正试图巩固与海湾盟国的关系,预计不久后就会点头批准这两项军售。

消息人士称,预计将出售给科威特的这批战机价值约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4亿元),出售给卡塔尔的那一批则可能接近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波音公司已经花费数亿美元来购买钛等长周期材料,其目的之一是接下科威特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订单。

“现在的最后一关是获得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白宫的批准,”一名消息人士称。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则指出,政府不能对潜在的军售发表评论,直到正式将这一意向通知给国会。该官员同时指出,美国致力于海湾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军售“符合美国整体的地区外交战略”。

包括美国海军部长雷•麦伯斯在内的高级官员都曾公开敦促批准出售战机,这将有助于维持波音第四代战机的生产。而在未来几年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更先进的F-35战机将投入使用。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