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本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9 17:20:11

中国日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公开有关钓鱼岛资料的行为,丝毫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在内阁官房网站上公开了证明钓鱼岛和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750份材料,这是继去年之后的第二次公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甲午战争前,西方地图中也一直广泛使用钓鱼岛名称,并明确标注其属于中国。甲午战争以后,日本对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台湾及其附属岛屿进行了长期的殖民统治。二战结束后,按照有关法律文件,钓鱼岛回归中国。日本费劲心机找出几份资料进行断章取义、割裂历史,丝毫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编辑:富文佳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