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尚未兑现承诺 土耳其威胁开放边境任移民涌入欧洲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9 14:51:58

欧盟尚未兑现承诺 土耳其威胁开放边境任移民涌入欧洲
土耳其发出威胁称,如果欧盟不履行承诺,土耳其将不再接收希腊各岛上的难民。(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土耳其发出威胁称,若欧盟不履行承诺,在经济和政治上给予土耳其优惠政策,土耳其将同样不履行自己在移民协议中的责任,开放边境,任由大批移民进入欧洲境内。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于18日表示,土耳其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内容非常清楚,土方希望这场人类的悲剧能够结束,本国公民获得免签;若欧盟迟迟不兑现承诺,土耳其将放弃该协议。他威胁说:“如果欧盟言而无信,我们将取消包括移民协议在内的所有协定。”

根据此前的这份颇具争议的协议,到达希腊诸岛的经济移民将被遣送至土耳其。今年3月,超过2.6万移民经土耳其到达希腊,以进一步北上。而依据新协议,这些移民中的绝大多数人将会被遣返回土耳其,而申请政治避难者除外,以缓解希腊巨大的移民压力。除此之外,新协议还规定了针对叙利亚难民的“一进一出”制度,即遣返一名在希腊的叙利亚移民至土耳其的同时,安置一名在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到欧盟国家。

作为交换,土耳其将从中受益,获得23亿英镑的欧盟援助用于加快这一进程;同时,最迟于6月之前取消土耳其居民进入欧盟的签证要求,而土耳其申请成为欧盟成员的谈判进程也将加快。

2000多名专家将会前往希腊协助执行该协议。但如此大规模的体系在执行方面将会存在巨大的运输和后勤保障问题。一名希腊官员警告称,如此大规模的计划不可能在24小时之内就落地实施。也就是说,该协议实施起来会很缓慢。

这项协议旨在制止那些企图通过危险路径前往希腊的移民。17日晚,又有一艘船在地中海倾覆,据悉有上百人丧生。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