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弹劾风波 巴西总统:战斗到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9 14:32:46
身陷弹劾风波 巴西总统:战斗到底
罗塞夫在首都出席会议的资料照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信莲)据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身陷弹劾危机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表示,即便在弹劾投票中落败,也不会轻易低头,而是要战斗到底。

罗塞夫表示,自己是“非传统政变”的受害者。她说:“我相信民主。我要像人生中一路走过来的一样,继续战斗。这绝不是终点的开始,而是战斗的开始……我的职责不属于我个人,它属于5400万投票支持我的选民……这是一场为了巴西、为了民主的战斗。”

罗塞夫还将矛头对准现任副总统、反对派领袖米歇尔•特梅尔,批评后者“公开图谋”弹劾一事。

当地时间17日,针对罗塞夫的弹劾案在巴西众议院过关,将递交给参议院进一步接受表决。81名参议员中,如果超过半数支持弹劾,罗塞夫就将暂停总统职能180天,由特梅尔临时代理总统职务。此后,参议院全体会议还将再次表决,如果超三分之二议席支持弹劾,罗塞夫就将丢掉总统之位,由特梅尔正式继任总统。

如果罗塞夫最终遭遇弹劾,巴西可能迎来13年来的首届中右翼政府。罗塞夫政府号召民众走上街头,反对“欺骗性的弹劾”。

民意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民众支持弹劾罗塞夫。受到经济衰退、政治风波、贪污丑闻的影响,罗塞夫的支持率已经下跌到了10%。

特梅尔领导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反对罗塞夫。资深党员莫雷亚•弗兰科表示,罗塞夫下台之后,巴西就有机会进行政治、经济改革。弗兰科同时呼吁反对派上街游行,维持全国性运动,向参议院施压。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