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强震已致272人死亡 其威力是日本熊本地震6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8 20:08:17

厄瓜多尔强震已致272人死亡 其威力是日本熊本地震6倍
 
厄瓜多尔大地震已经导致至少272人死亡。(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8日报道,厄瓜多尔大地震已经导致至少27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

厄瓜多尔当局派出大约1万名军人和3500名警察进驻地震灾区,救援行动也在继续进行。

当地时间4月16日夜晚,厄瓜多尔爆发数十年来的最强地震,强度达到7.8级。厄瓜多尔西北部地区接近地震中心,灾情尤为严重。当局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地震发生后,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中断对意大利的访问,提前回国,应对灾情。科雷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表示寻找幸存者是首要任务。科雷亚说:“任何东西都能重建,但人死不能复生,这最为令人痛心。”

厄瓜多尔军方打算乘坐直升飞机和大巴车进入北方灾区,却遭遇泥石流,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有灾区政府官员表示,灾区群众已经拼尽全力,却仍然深感无助,抢劫等违法行为已经爆发。

由于担心废墟之下还有幸存者,救援人员不敢启用重型器械,有时候甚至仅靠双手挖出幸存者来。

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帮助厄瓜多尔应对灾情。第一批国际救援物资来自委内瑞拉和墨西哥。哥伦比亚派出配有警犬的搜救队参与救援,其海军也会给灾区送水。

本次地震是厄瓜多尔1979年以来遭遇的最强震。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震源距离地表约有19.2公里;大地震之后,还发生了130多次余震。

英国公开大学地质学教授戴维·罗瑟里表示,要论威力,厄瓜多尔地震是日本熊本县地震的6倍。哥伦比亚部分地区也有震感。

(编辑:严玉洁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