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在深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7 14:07:46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五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于2016年4月17日正式召开。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群众工作局副巡视员王黎,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2016届董事会主席Antonio Nieto-Rodriguez及全球组织业务副总裁 Craig Killoug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中外项目管理嘉宾出席本次论坛。还有来自不同企业和机构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以及相关代表约800人参加本次论坛。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分会场之一,本次论坛以“兼容并蓄 共同发展”为主题,与会领导、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等齐聚一堂,分享国际化项目管理的学术前沿和最新发展,探讨新局势下我国项目管理的应用和实践,探求项目管理在企业应用的新视野、新思路,以促进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随着我国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发展,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深谙国际准则的专业人才,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需求。

为了加快国际化人才培养,1999年,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PMI签约,先进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和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等职业资格认证引入中国。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资委等政府部门支持下,在企业、学协会等机构的帮助下,项目管理在中国得到了快速稳定的发展。

十余年来,全国累计已一百余万人以不同方式参加了国际化项目管理知识的学习与培训,有24.6余万人参加了PMP考试,近15万人通过认证考试并获得PMP资质证书。目前,大批掌握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国际化人才在众多行业企业项目管理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带动了企业的发展。本次大会上,来自国内外的项目管理专家就大型项目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项目管理发展动态等内容,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以期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供有效的支持。

(编辑:富文佳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