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传媒与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签署备忘录 加强中非出版文化合作

2016-04-16 18:40:51
长江传媒与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签署备忘录 加强中非出版文化合作
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长江传媒与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签署备忘录 加强中非出版文化合作
马赛马拉大学副校长瓦林格在致欢迎词。
长江传媒与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签署备忘录 加强中非出版文化合作
邱菊生副总经理(右)与瓦林格副校长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中国日报4月16日内罗毕电(记者 柳洪杰)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与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合作备忘录,决定加强中非出版文化合作。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菊生与马赛马拉大学副校长瓦林格教授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瓦林格介绍了马赛马拉大学的情况及合作愿景,邱菊生表示,近年来湖北出版“走出去”提档升级,已由单纯的版权贸易转为资本输出。

据悉,此次与马赛马拉大学的合作,有利于推动长江出版传媒在非洲更多文化发展项目的落地,双方将开展出版业务合作,包括科技专业图书、教材和期刊出版,中英文著作互译及版权贸易等;共建传媒印务中心,不仅对外承接商业印刷业务,还可开放作为专业学生实习训练基地;共同致力于旅游资源开发,特别是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项目等。

正在肯尼亚访问的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出席签约仪式时指出,肯尼亚民族文化多姿多彩,为中非双方出版文化业的交流合作创造了历史性机遇。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启胜通过跨国网络视频连线表示:“我们决定成立非洲出版中心,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践行‘文化走出去’工作,虽然一切才刚刚开始,但我们已经并正在迈出坚实的步伐,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根据2015年5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有关生物多样性、资源遥感、生态环境、流行病控制以及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学术成果,全部交由长江传媒旗下的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用非洲当地语言出版。经过近一年的密切合作,双方已策划了《肯尼亚植物志》、《非洲地理与自然资源研究》和《非洲流行病学研究丛书》等多个项目,还搭建了互联网出版平台“肯尼亚植物志在线”和“世界植物志在线”数字出版平台。此外,国内第一家落地非洲的中国出版机构也正在积极筹建中。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长江传媒非洲出版中心总经理杨云鹏与肯尼亚相关文化出版机构达成协议,将共同出版《肯尼亚植物志》。该丛书共分10卷,以网络版和纸质书两种形式出版,第一卷将于2017年在深圳举行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上正式面世。目前,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相关出版机构已经与长江出版传媒达成版权购买协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