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家庭收入43万美元 系其当总统以来最低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6 14:52:37
奥巴马家庭收入43万美元 系其当总统以来最低点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据白宫官方网站4月1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2015年进账约43.6万美元,是奥巴马当上总统以来最“不景气”的一年。2015年,奥巴马夫妻二人交税总额将近8.15万美元,税率约为18.7%。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厄内斯特表示,奥巴马批准法律,减轻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的赋税压力,同时向富人多征税。奥巴马作为高收入人群的一员,其收入也受到这些政策法规的影响。

白宫15日公布的报税记录显示,2015年,奥巴马当总统的年薪有39.5万美元,卖书赚得6.1万美元,合计约有45.6万美元。奥巴马此前写过两本畅销书。他当选总统之后,书籍销量在2009年突飞猛进,但此后逐年走低。2015年,奥巴马和米歇尔卖书赚得大约9.5万美元。

另外,奥巴马夫妇家在芝加哥,所以也在伊利诺伊州也上缴了1.6万美元左右的地方税款。

奥巴马夫妇也拿出6.4万美元——即年收入的14.7%——分别捐给34家慈善机构。其中9000美元捐给了服务美军士兵的“费舍尔•豪斯基金会”,这也是奥巴马夫妇2015年数额最大的单笔捐款。另外,“博•拜登基金会”等其他慈善机构也得到了奥巴马的捐赠。博•拜登是副总统拜登的儿子,罹患癌症,已经去世。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夫人吉尔•拜登2015年的收入约为39万美元,并缴纳逾9万美元的联邦税款,税率约为23.3%。此外,拜登夫妇还缴纳了大约1.7万美元的地方税款,并为慈善事业捐出了6620美元。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