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竟用私人飞机遣返非法移民 每天花费纳税钱3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5 16:56:53

美国竟用私人飞机遣返非法移民 每天花费纳税钱30万
2015年,美国遣送一名移民的平均花费是12213美元。(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4报道,美国纳税人现在正每天花费超过30万美元使用商务航班甚至私人飞机驱逐非法移民。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 (ICE)2015年总共花了1.16亿美元,将235413万名非法移民遣送回其母国。在这些违反签证限制的非法移民中,有超过40%的人是已定罪的罪犯,1千多人被认定为帮派成员。

ICE向《每日邮报》披露,2015年遣送一名移民的平均花费是12213美元,如果是遣回海外,ICE会动用商业航班或租借私人飞机,包括“湾流四型”(GulfStream IV)飞机。有一次,ICE租了一架远程、双引擎的可载261名乘客的商业飞机,但只带了一名非法移民到尼日利亚。至少34次,ICE以所谓的“高危人物”为由包租航班,因为跑一趟需要不少安全人员。据悉,ICE使用商业航班遣送非法移民到190个国家。

纳税人保护联盟(Taxpayers Protection Alliance)主席戴维•威廉(David Williams)称此举“太离谱”。“这完全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国土安全部应该用更有效的方式遣返移民,政府把简单的事搞得复杂而昂贵,这种浪费正是美国人对政府不信任程度高的原因。必须有人对此负责。” 威廉说。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ICE未就此事置评。

除了最近披露的数据,数月前《每日邮报》还曾发现,美国最大的移民拘留中心收容一个人的花费超过在四星级酒店住宿的价钱。

在离墨西哥边境200英里的小镇迪利(Dilley)的南德克萨斯州家庭住宅中心,美国政府在2105名外国拘留者身上花的钱是每天231美元。这比最近的四星级希尔顿酒店的双人间价格还要高,后者只需169美元,而附近四星级酒店Cantessa的国王套房也才199美元一晚,且号称配有屋顶游泳池和健身房。

这些数据很可能对目前领先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有利,他曾因攻击墨西哥政府“名声大噪”,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按人头向墨政府收取10万美元。

特朗普称墨西哥政府幕后“推动”无证移民进入美国,自己则置身事外,而奥巴马政府则很“愚蠢”,只有自己上台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