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选举结束 时隔16年再迎“朝小野大”国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4 17:24:18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14日揭晓,执政的新国家党惨败,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大胜,在野阵营第二大党国民之党则成为黑马。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均表示,此次选举的结果是民意的胜利。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获123席,获得大胜。共同民主党履行党首职务的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钟仁14日在国会举行记者会上表示,共同民主党将顺应民意,尽全力实现政权交替,使韩国经济走上实现经济民主化和包容性增长之路。

本次选举最大的黑马国民之党获得38席。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安哲秀当天在该党选举对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此次选举的胜利不是候选人的胜利,而是民意的胜利。

而执政的新国家党在选举中仅获得300个议席中的122个,远不及180席的预期。这将给朴槿惠政府今后推进经济和劳动改革等国政运营带来负面影响。新国家党党首金五星当天表示,虚心接受民众的严厉审判,并对国会议员选举失利负责,即日引咎自退。

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显示,本届国会选举投票率为58%,比上届高出3.8个百分点。

此外,正义党6席,无党籍11席,在野三党获过半议席。这是继2000年之后,韩国时隔16年迎来“朝小野大”的国会,即执政党议席数少于在野党议席数的格局。

(编辑:高琳琳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