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美军欲进驻更多菲律宾基地 要求不针对第三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4 16:45:18

中国日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张陨璧)4月14日,国防部新闻局就媒体报道称美军计划进驻更多菲律宾军事基地答《中国日报》记者问表示,美军加强在菲军事存在,推动了南海地区军事化,中方要求有关方开展双边军事合作时不针对第三方,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不影响地区和平稳定。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3日表示,除了近期已宣布的美军将进驻的五个菲律宾军事基地,美军还将进驻更多的菲律宾军事基地。

对此,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上世纪90年代初,美军撤离了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现在美军又回来了,加强在菲军事存在,推动了南海地区军事化。”

国防部新闻局说:“强化军事同盟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与当今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背道而驰。我们要求有关方摒弃过时的冷战思维,在开展双边军事合作时不针对第三方,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不影响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