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星探秘中国苗寨 纪录片创法收视冠军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4 05:59:23

法国影星探秘中国苗寨 纪录片创法收视冠军

中国日报4月13日巴黎电(记者 庹燕南) 当地时间12日晚,时长近两小时的法国知名电视纪录片《相约未知地带》最新一期《走进贵州苗寨》将法国知名男演员克洛维斯•科尔尼亚克在中国贵州苗寨探秘的故事带给法国观众,反响热烈创下收视冠军。

《相约未知地带》是法国电视二台著名主持人弗雷得里克•洛佩斯创作的一个真人秀电视纪录片,自2004年播出以来受到法国观众的热烈追捧。

法国影星探秘中国苗寨 纪录片创法收视冠军

据介绍,在每期节目中主持人将一个法国知名人士或演员带往远离现代社会的偏远地带,记录他们与当地人同吃同住同劳作的真实故事。而这次“走进贵州苗寨”是栏目组首次走进中国,也是他们2015年拍摄的唯一一期节目。

法国影星探秘中国苗寨 纪录片创法收视冠军

这一期节目主题为走进中国贵州苗寨,除了记录法国知名男演员克洛维斯•科尔尼亚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深入中国黔东南,体会苗寨生活外,还记录了中国风光秀美、山清水秀的独特苗寨风土人情。节目真实反映了中国当代少数民族的生活情况和社会发展,其中给人印象深刻的苗寨美景、热情淳朴的苗族人民都深受当晚观看纪录片观众的喜爱,据统计,当晚有523万观众收看了节目直播,收视率达21.9%,直播期间收到上万条观众的网络和短信留言,纷纷表示被节目打动。法国媒体也对该节目进行了众多报道和关注。

法国影星探秘中国苗寨 纪录片创法收视冠军

有法国观众在网络留言中:“感谢节目组拍摄了这一画面精美、反映不同人心灵沟通的纪录片,让我们看到苗寨百姓的智慧、幽默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拉近了不同文化人民之间的距离。我们在近两小时的节目中与剧中人物一起喜怒哀乐,让我们觉得虽然相隔遥远但有着相同的情感。”

这次拍摄的主角克洛维斯•科尔尼亚克是法国知名演员,曾出演过多部法国影片的他深受法国观众喜爱。纪录片一开始,科尔尼亚克就被蒙住双眼带往机场,在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下开启未知的旅程。他从未到过中国,首次落地上海时科尔尼亚克对一切都充满新鲜感。他游览了浦东的各个地标性建筑物,旁白中说,“30年前浦东还是一片农田而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繁华的现代都市,但是上海只是五彩缤纷的中国的一个角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