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十个词写邮件很无礼!以后可别再用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7:16:05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高琳琳) 你是不是在邮件的结尾会写“谢谢”,或者通篇都是“我”还有感叹号?是不是?这样会让人觉得你相当粗鲁无礼,虽然你并不是故意的。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月12日报道,某公司列举了“邮件用词十宗罪”,其中涉及的十个词语会使收件人产生错误的印象。所以为了避免误解,这十个词可千万别用!千万别用!千万别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使用感叹号的时候要注意节制,最多用一个也就够了。也尽量不要使用“实际上、事实上”这样的词语,因为这会让你的话听上去带有侮辱性,听起来很烦人。

另外,在邮件里也不要写“对不起”这个词,因为如果你犯错误了,当面承认错误并道歉比写在邮件里要好。

你可以根据下面的图表来对自己的邮件做出相应的修改。

用这十个词写邮件很无礼!以后可别再用了

当然,这些建议可能只是一家之言。在这个问题上,来自美国CNET公司的莱斯利·卡茨就有不同的观点。她指出,即便是在处理客户关系的问题上,其中的一些建议也显得过于宽泛了。“重要”这个词,在不冒犯读者的前提下,可以提示那些没有意识到邮件重要性的人,这封邮件很重要。而第一人称“我”也不会让读者觉得写信的人很自私。

她还补充道,数字通信和大多数人际交流一样,不能一刀切,有时候稍微自然一点或是用几个感叹号,就可以使交流更加人性化。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